APP 下载 六只脚

查看: 1050|回复: 17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【山后老刘队】2018年2月4日温黑拉照片贴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8-2-5 19:43:54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finish2014 于 2018-2-6 16:44 编辑

立春之日,大坡开会
——【山后老刘队】2018年2月4日温黑拉照片贴

今天其实就是一次香山大坡开会、大坡荟萃。

您看看这计划路线:温泉苗圃
-南坡()-蘑菇帚黄坨哑口()-东山村北山-东山绿谷-香峪古道()-新望京-南大坡()-真茂坡()-克勒峪-谭峪大坡()-黑石头(详见亿万先生召集帖http://bbs.lvye.cn/thread-2603167-1-1.html

上坡和下坡、各种大坡,哪一个坡都不是省油的坡。大坡开会亿万先生引得云水散人、西山晴雪、快乐的海洋、枫叶等一众牛人纷纷现身。虽然强驴们集合时候,低调亲民,一爬坡,那就是一骑绝尘、神龙见首不见尾了。如果不是山后老刘队一直注重亿万先生的行动一致性,要求强驴们在关键地点汇合,那整个亿万先生后队与前队几乎无缘再相见。

爬山永远离不开天气,天气的好坏决定了一次亿万先生的顺利与否,所以,学学刘伯温学学诸葛孔明先生,爬山之前,夜观天象还是很有必要滴。今天恰巧是立春,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节气。立春三候:一候东风解冻;二候蛰虫始振;三候鱼陟负冰。一年之计在于春,立春之日,除了气温低点,空气澄明,阳光这边独好。从温泉苗圃出发,映着朝阳迤逦而行上南坡。周六俺是干了一天的家务活,今天又起了个大早,早饭只吃了几口汉堡(必须吐槽一下:汉堡是出北宫门地铁口买的,加热不够,中间都是冰的),没有任何缓冲,一起步就上“硬菜”,长长的南坡,腿发沉眼发花,走的真是有点苦不堪言。

从南坡上到了蘑菇帚黄坨垭口,然后一路山脊,视野开阔,群山连延,碧空悠悠。此路慢行,才不辜负这美景良辰立春天。从山脊向下瞭望,左手是旧军营,右手是东山村(或许是反了,你懂的我不懂)。再下到谷底就是东山绿谷,略事休整,开始前往香峪古道。据刘队说,此处变化巨大,路径面目全非。好玩的是,路边长了好几棵“疯”枣树,据说这种生病的枣树,叶子多的像长疯了一样,枣子却会越结越小,植物界也很有意思,深入了解的话,那将是另外一个世界。经西山晴雪大哥指路,我们在一处亭子旁找到了上山入口,此时,队伍分成了
A B两队,A队走既定路线,B队随意,想走哪走哪。我当时也想随意,可是却被刘队“轰”到了A队,从此,成了一条孤独的A尾巴。
香峪古道,背阴,夏天应该是一条不错的攀爬线路,可是冬天。。。。。。恩恩,也还好了,安静的山谷,冷冷清清的古道,偶见枯木当道,尽显冬日萧杀之美。上到防火道,前队已经都吃了小半个苹果了。我们也赶紧吃吧,发现早上买的包子几乎成了一个冰坨子,算了,还是吃几个橘子充饥吧。吃完刚往新望京走了一会儿,手台里就传出了刘队的呼叫:你们在哪里,我们在新望京已经等了20分钟了。恩恩,抄近道还有理了,真是没天理啊啊啊。。。。。。

在新望京和刘队、海洋大哥、钝儿打了个照面,
A队就直奔南大坡而下,脱件外套的功夫我已落在了后面(其实,不脱外套,也一样落在后面,哈哈),遇到原本想香山下撤的小米儿。走到一个三条路的分岔口,我有点晕菜了:向左走还是向右走,这是一个问题。这时候,上次下载的黑白子队香山拉练的轨迹起了大作用,轨迹箭头指向了右手的路,不过记忆中好像应该走左手,虽然有点拿不准,我还是相信了轨迹,和小米儿一起沿最右边的路快速行进,路很好走,不多会儿就到了一个有好几条路的分叉口,我又晕菜了,轨迹箭头指向的地方没有路,我们在岔口来回左右的盘旋,总和轨迹箭头对不上。这时候我以为应该向上去往真茂坡了,正好又看到有一条向上的路,小米姐姐说她走过这条路,应该没错,我俩就沿着右手的路开始向上,可是,走了一会,轨迹显示已经偏离的太多了。我果断喊住小米儿,重返岔路口,继续找路。果然,从另外一条路走了没多久,就显示在轨迹上了,并看到了右手的红飘带,欧耶,找到了真茂坡的入口。请不要嫌我嘚瑟,这可是我第一次自主使用轨迹,虽然有点不熟练,但最终没跑偏呦。

真茂坡,够酸爽,真是不长记性啊,上次爬得酸爽到不行,这次状态不好还来受二茬苦。真茂坡据说由驴友真茂探得,故有此名。此坡人行少,故荆棘较多,又陡,多处大石头需要手脚并用。大约用时
50多分钟上得防火道。此时,应感谢蓝色,手台里听说我和小米儿落在了后面,特意在克勒峪的入口处等我们。后面就是一路下行了,快下到刀背岭的时候,老远就听到了钝儿和大伙儿欢乐的笑声。原来大家都在这里等我们一起下山。感谢B队、感谢前队,终于见到亲人了。

接着就是最后一下:谭峪大坡。蓝色说,谭峪大坡是香山最大的大坡,没有之一。嗷嗷,果真如此。。。。。。。(此处省去心理亿万先生数百字。)想知道啥心情的,您自己去!

列为看官,您是不是以为就此搁笔了。
NO,还有一个大大的“包袱”没有甩呢:当我和等我的刘队下到村中一所房屋后的时候,惊喜的看见了老田大哥。原来,老田大哥在此附近山中溜达多时,不为别的,只为偶遇刘队。这份温情与用心,这份因山结缘的兄弟情、忘年谊,令我很受感动。默默的拿出手机,唯有用镜头记录下来。。。。。。

下午
1640分到达黑石头公交车站,会开完了,亿万先生圆满结束。砖已抛,引玉来,大家上片片吧。。。。。。


IMG_3719.JPG (1.97 MB, 下载次数: 0)
IMG_3719.JPG

评分

8 查看全部评分
  1. 枝子
  2. 竹园
  3. hsh2006abc
  4. 山后老刘
  5. 钝儿
  6. songzhenhua
  7. 文老师
  8. 黑白子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1
2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5 19:45:20 | 只看该作者

蘑菇帚黄坨垭口第一次合影

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3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5 19:53:18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只看该作者

此路慢行最养眼

本帖最后由 finish2014 于 2018-2-5 22:09 编辑

评分

1 查看全部评分
  1. 山后老刘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4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5 19:53:44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只看该作者

偶遇在此等候的老田大哥

本帖最后由 finish2014 于 2018-2-5 22:03 编辑

评分

1 查看全部评分
  1. 山后老刘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5 22:05:25 | 只看该作者
不错不错,这回都正着了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6#
发表于 2018-2-6 11:09:52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只看该作者
坡坡大会C队报到
1B786137-1BCC-4739-9807-156ECEE9C528.jpeg (31.91 KB, 下载次数: 0)
1B786137-1BCC-4739-9807-156ECEE9C528.jpeg
C8B0163F-CBB3-42F5-B04D-D974031D5D8F.jpeg (55.01 KB, 下载次数: 1)
C8B0163F-CBB3-42F5-B04D-D974031D5D8F.jpeg
2F4EAA24-330B-4F64-9255-356A327159EB.jpeg (68.47 KB, 下载次数: 0)
2F4EAA24-330B-4F64-9255-356A327159EB.jpeg
87500BE2-52AA-4FDE-8DDF-2966F77FC2D8.jpeg (70.74 KB, 下载次数: 0)
87500BE2-52AA-4FDE-8DDF-2966F77FC2D8.jpeg
0A2B0096-247C-4EFE-A156-78BDE9902ABE.jpeg (71.48 KB, 下载次数: 0)
0A2B0096-247C-4EFE-A156-78BDE9902ABE.jpeg
51BBDB38-E71B-4D93-BD17-14827293CCA5.jpeg (72.46 KB, 下载次数: 0)
51BBDB38-E71B-4D93-BD17-14827293CCA5.jpeg
9B0588E2-3CED-437B-85C9-A081B53BAC7B.jpeg (70.32 KB, 下载次数: 0)
9B0588E2-3CED-437B-85C9-A081B53BAC7B.jpeg
EE59E985-044B-40F8-9C74-8550EF5D42EA.jpeg (75.63 KB, 下载次数: 0)
EE59E985-044B-40F8-9C74-8550EF5D42EA.jpeg
94906EC8-4736-4C3A-9174-093F704EBA7C.jpeg (71.08 KB, 下载次数: 0)
94906EC8-4736-4C3A-9174-093F704EBA7C.jpeg
8B25142F-3A16-4EF2-9ECB-9EBC22A1FB03.jpeg (67.69 KB, 下载次数: 0)
8B25142F-3A16-4EF2-9ECB-9EBC22A1FB03.jpeg
D82CFCE1-BBCD-4510-8D04-C8CEBD8A8B89.jpeg (54.4 KB, 下载次数: 0)
D82CFCE1-BBCD-4510-8D04-C8CEBD8A8B89.jpeg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6 11:31:12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finish2014 于 2018-2-6 11:36 编辑

这世界真奇妙,啥时候出来一个C队呀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8#
发表于 2018-2-6 11:56:38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只看该作者
{嘿嘿...}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9#
发表于 2018-2-6 12:19:02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linuxl4 于 2018-2-6 22:07 编辑

轨迹图。全长18千米,爬升1.6千米。
Screenshot_20180206-125558.png (329.84 KB, 下载次数: 1)
Screenshot_20180206-125558.png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10#
发表于 2018-2-6 12:24:33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linuxl4 于 2018-2-6 12:52 编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本版积分规则

精彩推荐

  1. 官方亿万先生|集祝福·写游记·晒青山 大拜年好礼等你拿
  2. 绿野趣哪玩 登山约起来
  3. 绿野趣哪玩 露营约起来
  4. 绿野趣哪玩 自驾约起来
  5. 绿野趣哪玩 摄影约起来
  6. 绿野趣哪玩 徒步约起来
  7. 绿野趣哪玩 骑行约起来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亿万先生mr0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