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 下载 六只脚

查看: 11956|回复: 58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路书游记] 2016.8月6日--7日自驾茶山扎营看流星雨偶遇亿万先生游记(附茶....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6-8-9 17:09:21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太阳雨 于 2017-6-7 10:46 编辑

    忙忙碌碌中不知不觉已到中伏,眼瞧着夏天就快过去,一直念叨着去茶山的愿望尚未实现,为了不再给自己找没去成的各种理由,索性发个亿万先生帖子,不让自己退缩有后路。
    8月6日清晨,在悦耳的闹铃声中爬起,揉着惺忪的睡眼,快速更衣洗漱后冲出家门,提早到达集合地点。
本次亿万先生一共报名5辆车,大家都很守时,甚是欣慰,7点钟准时出发。鉴于我们车辆少,路况好,前后遥相呼应,车友们鼎力配合,于9:10分到达北京与河北交界“大垭口”,小憩后继续前行;11:20分经过象鼻山,驻足拍照;13:10分抵达目的地茶山村。
    茶山,一个美丽的名字。在茶山村远观,她宛如少女般羞涩,若隐若现,带给人无限遐想。
车辆停好后,一行9人兵分两路,4人去登山,5人在村边草甸花海游玩。我们登山小分队边拍边玩,云雾中环穿茶山,用时4个半小时回到村里。扎营、埋锅造饭。
随着夜幕降临,又一位车友“鱼剑”寻迹追来,在车友们手台连续通联指挥下,终于在雷雨来临前安全与大家会师。
酒肉登场,觥筹交错,饕餮盛宴后雨幕降临。各自在车里赏雨,“鱼剑”有奖竞猜,何时雨驻?我赶紧抢答,半小时后必须停,咱们还等着看流星雨呢!老天真是给力,话音未落,已是满天星辰,哈哈哈,人品大爆发!流星瞬间划过几颗,老葛甚至看到了火流星,好幸运。
    星空下吃着“鼠标”带给大家的西瓜,观赏着银河里的牛郎、织女,好不惬意。
    风雨洗礼的夜晚过后,迎来了阳光明媚的翌日。拔营、返京,一次完美的旅程。
    感谢所有参加茶山偶遇亿万先生的成员,有你们的参与,游玩更精彩!
    感谢一起登山的小分队成员,绿茶、豆腐干、老葛,在路况不明的情况下,你们无怨无悔,坚定的随我走,都是值得信赖的朋友!
    感谢车友“鼠标”,一路收队兼领队及时播报路况信息,有您的付出,才有了我们的一路畅通,您辛苦了!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太阳雨随笔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2016.8.9

补充说明:
北京出发到达茶山村有以下线路仅供参考:
(1)八高(G6)—宣大—张石—蔚县东—下广线—G112—6公里(左转苜蓿村、茶山村),全程282公里;
(2) 六环—京昆(G5)—荣乌(涞源)—张石—蔚县东—下广线—G112—6公里(左转苜蓿村、茶山村)全程350公里
(3)门头沟双峪环岛—G109国道—西合营左转—G112国道—茶山指示牌左转前行20公里到茶山村,全程230公里;
(4)莲石路-G108国道—G112国道(涞源方向)—邢山桥-苜蓿村-茶山村,全程290公里。
(5)六环—京昆(G5)—荣乌(涞源)—207国道到草沟堡乡—219乡道到大台子村,从村子上山穿越东甸子梁到茶山村,单程280公里。
(6)莲石路—G108(或109)国道(或G5-G95)—S248—大河南村峡谷—天津沟—曹子水—茶山村,全程230公里(该线路需SUV车型)


点评

点赞点赞  发表于 2016-8-9 18:58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收藏收藏6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
2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8-9 17:09:44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太阳雨 于 2016-8-10 12:30 编辑

茶山海拔2523.6米,为河北第二高峰。茶山村位于茶山主峰南俯瞰下的一个平台上,海拔1950米,系河北省海拔最高的村庄。
茶山村明万历年间(公元15731619年)建村,有36户、97人。近年来,随着村里的孩子们大部分去邻近的西合营镇上学,村里的农户陆续搬离村子,居住人口只剩下20几人。

抵达大垭口合影留念



象鼻山














向茶山进军










到达茶山村

















点评

风光无限好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9-9 10:21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3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8-9 17:09:48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太阳雨 于 2016-8-10 12:46 编辑

攀登茶山















偶遇蔚县绿野驴友




继续前行





遇一群肥羊,绿茶馋的恨不能咬几口













登顶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下撤回村













农家院一撇









遇见老朋友京西张的队伍



星空下吃西瓜



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4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8-9 17:09:52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太阳雨 于 2016-8-10 14:05 编辑

茶山景色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8-9 17:09:55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太阳雨 于 2016-8-10 14:17 编辑

高山草甸花园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8-9 17:10:03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太阳雨 于 2016-8-10 14:26 编辑

第二天清晨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8-9 17:10:06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太阳雨 于 2016-8-10 14:37 编辑

拔营回京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发片结束,谢谢各位观看!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8#
发表于 2016-8-9 18:45:26 | 只看该作者
借太阳雨的楼发图

点评

好片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8-10 12:26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9#
发表于 2016-8-9 18:59:04 | 只看该作者

点赞点赞

点评

谢版主推荐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8-10 12:27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10#
发表于 2016-8-9 21:12:38 | 只看该作者
{加油}

点评

谢谢观赏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8-10 12:27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本版积分规则

精彩推荐

  1. 绿野亿万先生|GO嗨到底 Bigbang&绿野户外赠饮亿万先生开始了
  2. 绿野趣哪玩 登山约起来
  3. 绿野趣哪玩 露营约起来
  4. 绿野趣哪玩 自驾约起来
  5. 绿野趣哪玩 摄影约起来
  6. 绿野趣哪玩 徒步约起来
  7. 绿野趣哪玩 骑行约起来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